2018年各牙膏品牌力指数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洁用品,有着很悠久的历史。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工艺装备的不断改进和完善,各种类型的牙膏相继问世,产品的质量和档次不断提高,现在牙膏品种已由单一的清洁型牙膏,发展成为品种齐全、功能多样,上百个品牌的多功能型牙膏,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水平的需要。

九十年代末期,牙膏行业迅速发展,国内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两面针、冷酸灵、黑妹、等众多品牌相继冲进中国市场,它们各执一域,逐渐形成诸侯割据竞争之势。

据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牙膏品牌力指数得分排名第一的是高露洁,品牌力指数达到550.3;据数据分析,38.1%的消费者首先提到高露洁,品牌联想度达到76.6%;C-BPI得分排名第一的高露洁比最后一名的牙博士超出140.10%。佳洁士则排名第二,品牌力指数为459.2。黑人牙膏以430.7的品牌力指数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昔日辉煌的两面针如今排名第七,品牌力指数为29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牙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