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胡润百富榜化工行业排行榜(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胡润发布了2018百富榜。据悉,此次榜单已是连续第20次发布,上榜门槛连续第六年保持20亿元,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

据榜单显示,2018年胡润百富榜中,马云以270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一。据悉,蚂蚁金服估值上升,半年来马云的身价上涨700亿元,名副其实的中国首富。随后为许家印、马化腾分列二、三,财富分别达2500亿元、2400亿元。

分行业来看,六成上榜者主要财富来自制造业、房地产、金融投资和IT四大行业。其中,制造业上榜人数最多,占比为26.1%;其次为房地产行业,占比为14.9%;金融投资行业数量第三,占比为11.6%;IT行业数量第四,占比为10.3%。其中上榜者还有来自医药、新能源、零售等行业。

具体来看化工行业,化工行业在2018年胡润百富榜中上榜19人。其中,刘永行家族排名业内第一,财富达630亿元,主要来自东方希望,在百富榜中排名第29名。化工行业入榜名单中,入榜者主要来自化工、能源、农业等行业。以下为具体榜单:

数据来源:胡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