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排行榜(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城国研智库等机构发布了2018年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绿色发展指数为61.3。随着新发展理念逐渐贯彻和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开展,各地发展质量逐步提升,生态环境恶化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分区域来看,东部地区绿色发展指数较高,达到66.5,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则分别为58.4、52.4和54.9。这表明,西部地区绿色发展水平与东部地区差距较大,产业结构优化和生态建设的任务更为艰巨。

在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中,入围县市最多的江苏、浙江和山东各占22席、17席和16席。在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中,入围市辖区最多的江苏、浙江、广东,分别占20席、20席和18席。

2018年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TOP10分别为:江苏昆山市、江苏张家港市、江苏太仓市、江苏江阴市、江苏扬中市、湖南长沙县、江苏常熟市、浙江平湖市、浙江瑞安市、山东龙口市。

 资料来源: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