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全国综合零售电商消费购买评级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9.16万亿元,同比增长11.7%。其中商品、服务类电商交易额21.83万亿元,同比增长24.0%;合约类电商交易额7.33万亿元,同比下降28.7%。据预测,2018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达37.05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零售电商平台

随着电子商务市场的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电商平台进入市场,然而目前已有的电商平台之类参差不齐。据“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共计受理93家零售电商消费投诉案例。其中,有赞、唯品会、京东、苏宁易购、蘑菇街、当当、拼多多、网易严选、云集九家主流综合零售电商受理、解决平台通报移交的投诉较为积极,根据平台反馈率、回复时效性、用户满意度统计而成的综合指数在0.75以上,获“建议下单”购买评级;返利网、国美互联网、闪电降价综合指数在0.4-0.75间,获“谨慎下单”的购买评级;转转、萌店等三家综合零售电商在受理平台通报移交的投诉中,反馈率、受理时效性、用户反馈满意度方面相对较差,用户综合指数低于0.4,获“不建议下单”的购买评级。

与2017年全年表现相比,唯品会、京东排名均上升一位,分别位于榜单第二、第三位;国美互联网排名下降三位,位于榜单11位;返利网排名下降明显,从去年的第七位下降至第十位;二手闲置交易电商转转首次入选榜单,且表现较差,位于榜单13位。

数据来源: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