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动力电池企业销量排行榜

分享到:

在政策红利和补贴优势的助力下,中国动力电池行业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其中最突出的莫过于宁德时代在2017年坐上了动力电池全球销量冠军的宝座。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在动力电池领域已经超越日本、韩国。动力电池行业仍然处于发展早期,技术仍然在不断地更新迭代,行业远没有达到成熟稳定的阶段。在动力电池行业,中国只不过是暂时赢下了一程。比赛还在继续,谁能够笑到最后,还很难说。

日本不会在动力电池行业甘居人后。今年6月,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将与丰田、本田、日产、松下等23家汽车、电池和材料企业联合开发固态电池,并计划到2022年全面掌握固态电池的相关技术。8月7日,有消息称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研发出可超高速充放电的全固态电池,在固态电池实用化方向上取得重大进展。全固态锂电池的高密度性,高安全性以及高输出功率等性能和液态电池相比更具优势,有望成为替代当前锂离子电池的下一代电池。但是目前固态电池技术还很不完善,距离实际应用还有一定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