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化工50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化工是“化学工艺”、“化学工业”、“化学工程”等的简称。凡运用化学方法改变物质组成、结构或合成新物质的技术,都属于化学生产技术,也就是化学工艺,所得产品被称为化学品或化工产品。起初,生产这类产品的是手工作坊,后来演变为工厂,并逐渐形成了一个特定的生产行业即化学工业。化学工程是研究化工产品生产过程共性规律的一门科学。人类与化工的关系十分密切,有些化工产品在人类发展历史中,起着划时代的重要作用,它们的生产和应用,甚至代表着人类文明的一定历史阶段。

7月30日,“2018全球化工50强排行榜”揭榜。据榜单显示:进入榜单前十的企业分别是:巴斯夫、陶氏杜邦、中石化、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英力士、台塑、埃克森美孚、利安德巴塞尔、三菱化学和LG化学。巴斯夫以69195百万美元雄踞榜首。值得提出的是,中国的中石化以55323百万美元位列排行榜第三,今年排行榜前三甲与2017年排名并没发生变化。

2018全球化工50强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化新网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化工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