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中国重卡企业销量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数据显示,5月重卡市场各类车型总销量为11.4万辆,同比增长17%;1-5月累计销量超56万辆,同比增长15%。5月,重卡销量是今年继1月、3月、4月后又一次打破月度记录,此前为2010年5月的10.7万辆。

重卡市场销量节节高升,5月再创纪录。但事实上,受运价低迷、车辆需求下滑等因素影响,5月牵引车销量有所下跌,但工程专用车却持续攀升,拉动整体市场增长。

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尤其是基础建设类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进一步拉动重卡消费需求,各地的基建工程陆续开展,重卡迎来消费需求高峰,水泥车、搅拌车、渣土车等专用车销量增高。

车企方面,5重卡销量排名第一的车企为一汽解放,销量达2.4万辆,同比增长17%。整体来看,5月排名前十的重卡企业中,除了江淮汽车其他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一汽解放、东风集团、中国重汽、陕汽集团以及福田汽车销量过万。

累计销量方面,1-5月一汽解放、东风集团重卡销量超过10万辆,分别增长25%、9%。其中,一汽解放依然保持自身的领先位置,占市场份额最多达24.7%。此外,累计销量方面江淮、大运出现下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