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钢铁行业A股上市公司30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已有3504家上市企业公布了2017年年报。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营收500强企业营收共计322210.04亿元,同比增长17.92%。此次营收500强企业上榜门槛为103.66亿元。

在营收500强企业中,营收超200亿元的企业有277家,营收超500亿元的企业有121家,营收超1000亿元的企业有59家,营收超2000亿元的企业有29家,营收超5000亿元的企业有11家,营收超万亿的企业有3家,分别为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建筑。

其中中国石化营收最高,共计23601.93亿元,同比增长22.23%。中国石油紧随其后,营收20158.90亿元,仅比中国石化少3443.03亿元,同比增长24.68%。中国建筑营收10541.07亿元,中国石化营收是中国建筑的2.24倍。此外,营收TOP10企业还有中国平安、上汽集团、工商银行、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人寿、建设银行,这7家企业营收均超6000亿元。

钢铁行业:宝钢股份营收第一

分行业看,2017年钢铁行业A股上市公司中,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排名第一,达2890.93亿元。

整体来看,2017年钢铁行业A股上市公司中,仅两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千亿元,分别为宝钢股份、河钢股份。

以下为2018年钢铁行业A股上市公司30强排行榜:

(注:本营收均为该公司2017年累计营业收入)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钢铁业的公司,主要钢铁产品分为碳钢、不锈钢和特殊钢三大类,是我国最大、最现代化的钢铁联合企业,在国际钢铁市场上属于世界级钢铁联合企业。公司专业生产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钢铁产品,公司采用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主要产品均获得国际权威机构认可。在成为中国市场主要钢材供应商的同时,产品出口日本、韩国、欧美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河钢股份有限公司

河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对所投资企业资产进行运营管理钢材、钢坯、钒钛产品的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棒材、线材、型材、热轧带钢、热轧板、冷轧板、镀锌板、彩涂板、宽厚板、焊管、五氧化二钒、钒氮合金、钒铁合金等系列。公司申请专利93项,开发新产品50余个,DC05超深冲冷轧板、薄基板厚锌层铝锌硅品种、欧标双涂双烘彩涂品种等多个品种填补国内空白,成功替代进口.镀铝锌硅产品、700兆帕级高强钢等数十个新品种填补河北省空白。唐山分公司荣获首批"全国生态文化示范企业"称号,成为国家首批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试点单位。

鞍钢股份有限公司

鞍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钢材生产企业,主要业务为生产及销售热轧产品、冷轧产品、中厚板及其他钢铁产品.公司已经成为具有年产1600万吨钢,以汽车板、家电板、集装箱板、造船板、管线钢、冷轧硅钢等为主导产品的精品板材基地.2006年公司开发的高强、超高强度船体结构、海洋工程结构用钢,通过英国、挪威等9国船级社的权威认证,钢种从10个增加到128个,最大厚度规格从原来的40mm增加到100mm,产品达到国内领先、世界先进水平,鞍钢牌船板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2010年,公司通过了中国质量管理协会评审,获得第十届全国质量奖。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钢铁行业市场前景及融资战略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