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中国重卡企业销量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数据显示,4月重卡市场各类车型总销量为12.1万辆,同比增长16%;1-4月累计销量达44.4万辆,同比增长14%。4月重卡销量达12.1万辆,这一成绩创下4月历史最高值,此前为2010年4月的11.6万辆。

今年以来,国内重卡市场行情不俗,1月即迎来开门红,销量增长18%;2月虽然受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有所下滑,但3月的销量又恢复增长。到了4月,重卡市场不负众望再次打破记录。

4月重卡销量抬高,除了年后市场恢复正常、进入销售旺季以外,各地施工开启、恢复也拉动市场需求。4月固定资产投资进一步拉动重卡消费需求,各地的基建工程陆续开展,重卡迎来消费需求高峰,水泥车、搅拌车、渣土车等专用车销量增高。

车企方面,4月重卡销量排名第一的车企依然为一汽解放,销量达2.6万辆,同比增长18%。

整体来看,4月排名前十的重卡企业中,一汽解放、东风集团、中国重汽、陕汽集团以及福田汽车销量过万,并且呈现不同程度增长。而其他车企中,江淮汽车、大运汽车出现不同程度下滑。累计销量方面,1-4月仅一汽解放销量超过10万,辆,当之无愧的重卡销冠车企。其他车企也有不俗成绩,但江淮、大运出现下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