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中国重卡企业销量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3月国内重卡市场销量创下历史新高。据统计数据显示,3月重卡销量为13.2万辆,同比增长15%。其中,3月重卡13.2万辆的销量刷新了2011年3月的最高值,成功创下新的销量历史。

此外,今年一季度,重卡市场销量累计达31.6万辆,同比增长11%。

3月是重卡市场的销售旺季,推动销量增长主要在于固定资产投资拉动重卡消费需求。进入3月,各地的基建工程陆续开展,重卡迎来消费需求高峰,水泥车、搅拌车、渣土车等专用车销量增高。

累计销量方面,一季度重卡销量达31.6万辆,其中1月销量为9.8万辆、2月销量为6.8万辆、3月销量为13.2万辆。2月适逢春节假期,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此外受物流运输、建筑等行业景气度下滑的影响,重卡需求下降,销量下滑。虽然2月重卡销量表现不足,但3月的销量足以拉动一季度累计销量的增长。

车企方面,3月重卡销量排名第一的车企为一汽解放,销量达3.3万辆,同比增长43%。

整体来看,3月排名前十的重卡企业中,一半的车企销量过万,同比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江淮汽车下滑26%。累计方面,一季度重卡累计销量排名第一的车企仍为一汽解放,销量8.75万辆,同比增长27%。一季度重卡企业销量中,,福田汽车、江淮汽车、大运汽车、华菱汽车出现下滑,其他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