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中国各省市乙烯产量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乙烯是世界上产量最大的化学产品之一,乙烯工业是石油化工产业的核心,乙烯产品占石化产品的75%以上,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世界上已将乙烯产量作为衡量一个国家石油化工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乙烯工业发展很快,产能迅速增长,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乙烯生产国。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中国乙烯行业产量达281.2万吨,累计下滑1.5%。

从全国各省市乙烯产量来看:2018年1-2月全国共有16个省份生产乙烯,其中,5个省份1-2月份乙烯产量实现正增长,大部分省份乙烯产量出现下滑。在各地区乙烯产量排行榜上,2018年1-2月广东省以产量38.9万吨,位居榜首,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3.74%。第二名是上海市,上海1-2月份乙烯累计产量为33.24万吨,累计下跌1.1%。辽宁省以产量27.56万吨排名第三。从2018年1-2月乙烯产量累计增速来看,乙烯产量累计增速最快的是黑龙江省,2018年1-2月黑龙江乙烯累计产量为20.05万吨,累计增长11.7%.

2018年1-2月中国各省市乙烯产量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以上数据及分析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乙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详情请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