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中国乘用车企业销量排行榜(TOP15)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2月中国乘用车产量为140.4万辆,环比下滑39%,同比下滑21.5%;销量为144.2万辆,环比下滑35.9%,同比下滑0.5%。此外,2018年1-2月乘用车累计产量为370.45万辆,同比下滑2.7%;累计销量为368.97万辆,同比增长4.6%。

2018年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145万辆,同比持平,环比下滑35%,基本符合预期。2月,轿车和SUV同比零售增速都在1%左右,但MPV零售同比仍下滑17%。综合看,2018年1-2月累计零售增速达5%,较17年的1-2月的负增长2%的改善较大。

今年2月有节前旺销的两周时间,形成节前旺销期长、休假多、节后产销尚未恢复的复杂组合因素。部分整车企业因生产太少而设定较低的销售目标,也间接拉低了车市的销售数据。

上通五菱销量第一

2月份销量排名排名出现一些变化,上通五菱高居榜首;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屈居二、三、四位;吉利进入前五。前五企业的销量均超过10万辆,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齐头并进的局面,把第6-15家远远的抛开。上汽乘用车今年势头很猛,跃居第九。北京奔驰也进入榜单,说明消费需求在向两极发散,一方面是低端需求在基层铺开,另一方面是高端升级消费如火如荼。

此外,1-2月累计销量排位前三的依然是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但都非常接近。

2018年2月,乘用车生产企业中,上通五菱销量排名第一,2018年2月销量为12.2万辆,同比增长21.8%。以下为具体排名: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