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山水田园康养十佳名城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了《2017年中国山水田园康养十佳名城排行榜》。本次榜单评价指标包括山水田园景观化指数、空间布局全域化指数、文旅农产业融合指数、资源利用集约化指数、农时物候生态化指数、农耕文化传承指数、农艺园艺美学化指数、农业生产科技化指数、涉农产品特色化指数、口福安全保障指数、健康养生适宜度指数、城市发展知名度指数。

何为“山水田园康养名城”呢?山水田园康养名城特指中国各地具有山水田园美丽风光、宜居宜业宜寿宜养优越生态环境,在城市化进程中不忘重农固本,重视城乡融合、文旅农融合、一二三产融合,山水林田湖融合,“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和谐发展的代表性城市。

2017年中国山水田园康养十佳名城排行榜排行榜上,信阳、衢州、惠州三城市位列前三。河南信阳有着豫风楚韵的地域文化,也是全国唯一连续九年入选中国十佳宜居城市的城市,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最美城市之一、“一带一路”最具开发潜力城市等头衔。浙江衢州旅游资源丰富,有“神奇山水,名城衢州”之称。境内江郎山、烂柯山、龙游石窟等150多处景点。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十大宜居城市。2013年国家首批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成为浙江省惟一上榜的地级市。广东惠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隋唐已是“粤东重镇”,一直是东江流域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和商品集散地,素有“岭南名郡”、“粤东门户”、“半城山色半城湖”之誉。2017年12月,惠州被誉为“2017美丽山水城市”。

资料来源: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