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天猫养胃护胃类用药品牌销量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养胃,即清养胃阴,是一种治疗胃燥津伤、胃阴不足的养生方法。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七分养应该在三分治的基础上进行,经全面检查确诊后进行系统治疗,并配合精神方面进行调养,才能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机器,食物在消化的过程中会对黏膜造成机械性的损伤,保持有节制的饮食是治疗胃病的关键。另外,高度精神紧张也是胃病发生的重要原因,如司机、建筑工人、办公室工作人员等的胃病发生率都很高,所以这些人更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及精神的愉悦。

吃对早餐护胃效果好,早上不进食,就不能弥补夜间丧失的水分和营养素,使血粘度增加,不利于一夜间产生的废物排出,从而增加患结石以及心肌梗塞、中风的危险。

膳食搭配要合理,早餐要富含水分和营养,应该是享用热燕麦片、热稀饭、热羊乳、热豆浆、热豆花、山药粥、芝麻糊等等,然后再配着吃些面包、水果、蔬菜、三明治、点心等。牛奶容易生痰、容易过敏,不适合气管、肠胃、皮肤差的人及气候潮湿地区的人饮用。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养胃护胃类用药品牌同仁堂占的市场份额最大,为55.02%,超市场份额的一半。排名第二的是仲景,份额占到16.13%,温胃舒以13.06%的份额排名第三;排名前三的占了整个市场份额的84.21%。

以下为具体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