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全国各地离婚人数排行榜(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上半年全国各级民政部门和婚姻登记机构共依法办理结婚登记558.5万对,离婚与结婚比高达33.2%。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人口与经济调研和预测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我国离婚登记185.6万对,其中离婚登记对数排名前十的分别是四川省、河南省、江苏省、安徽省、山东省、河北省、广东省、湖北省、湖南省和黑龙江省。当然这个离婚人数也和所属社省份及结婚人数有关。

为此,中商产业研究院也统计2017年上半年全国结婚登记对数,其中排名前十的分别是河南省、广东省、安徽省、四川省、江苏省、山东省、湖北省、湖南省、河北省和云南省。对比离婚登记对数,我们发现,部分省份虽然离婚登记对数多,但结婚登记对数也不是最多的,如四川省,其离婚登记对数全国排名第一,而结婚登记对数排名第四;与此相反的有广东省,其离婚登记对数全国排名第七位,而结婚登记对数却是全国排名第二位。

上半年,离婚登记对数超10万的省份,分别是河南省、广东省、安徽省、四川省、江苏省。另外,前十离婚登记对数均超8万对。全国不管是离婚登记对数,还是结婚登记对数最少的是西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