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广东省主要城市经济实力排行榜(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上半年广东经济总量达4.20万亿元,同比增长7.8%,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与一季度持平。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同比分别增长3.3%、6.6%和9.1%,第三产业增加值突破2万亿元,达2.23万亿元。

今年以来,广东工业生产回暖,工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提升。上半年,第一、二、三产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1.6%、38.2%和60.2%,拉动GDP增长0.1个、3.0个和4.7个百分点。其中:工业对GDP的贡献率为37.4%,比上年同期和今年一季度分别提高0.7个和2.6个百分点。

分经济区域来看,上半年珠三角GDP增速最快为8.2%,其次是广东东翼和西翼地区,上半年GDP增速均为7.4%,粤东西北地区GDP增速为7.1%,均高于全国水平。值得关注的是广东山区,其上半年GDP增速为6.4%,低于全国增速,也是广东GDP增速最低的地区。广东要想均衡发展,还需努力带动山区发展,才能稳坐GDP宝座。

分城市来看,上半年广东省GDP总值前十城市分别是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中山、茂名、湛江、江门和珠海。前十城市中,除了湛江和茂名,均是珠三角城市。而作为珠三角另一个城市,肇庆则排名第13位。上半年广东GDP超千亿元的城市有11个,超500亿元的有17个城市。GDP总值最小的是云浮市,GDP增速最慢的是肇庆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