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地铁站实力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如何用大数据来理解深圳?7月27日,DT财经在深圳发布《2017深圳城市大数据活跃报告》收集了深圳城区165个地铁站辐射圈的静态和动态数据形成14个指标,用58张数据图表与4万字,提供一个新的视角,重构城市的认知坐标。

在一个大型的城市的地图上,地铁线往往成为一个城市最重要的交通脉络。通过对深圳165个地铁站点描像发现,深圳关内和关外的城市发展的不均衡性仍然显著。从全城的势力图来看,深圳地铁站沿线的城市建设梯队明确,资源的集中度相对没有那么高,城市的扩张路径整体上比较均衡有序,多中心的结构呼之欲出。综合排名前十名个站点中的前七位,都集中在最早开通的1号线上。其中,位于福田区的购物公园站成为深圳综合实力最强的站点,其除了居住短板外,其他各项得分都处于领先地位;罗湖区的大剧院、国贸两站紧随其后,华强北在这次排名中排在了第十名。

数据来源:DT财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