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酷狗音乐数字专辑销售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音乐产业在经历了柱式唱片、胶片、卡带、CD时代后,迎来了全新的数字时代。数字专辑,是指没有实体CD,通过授权网站下载正版音乐的形式。当然有些数字专辑也有实体,但是这里所说的实体并非CD,是指刮刮卡,歌迷们可以通过卡上的密码到授权网站上去下载音乐、桌布等。

2014年年底由QQ音乐率先推出的“数字专辑”已经推行了两年半了,越来越多的歌手选择以“数字专辑”的形式发布专辑。目前国内外有大量的歌手发布了数字专辑:比如周杰伦《哎呦,不错哦》、《周杰伦的床边故事》;S.H.E《爱的地图》;泰勒·斯威夫特/泽恩·马利克《Idon'twannaliveforever》;Bigbang《MADE》;田馥甄《日常》等,大批歌手都十分热衷于数据专辑这一全新的数字音乐消费模式。

2017年上半年酷狗音乐数字专辑销售排行显示:当红流量歌手鹿晗的音乐专辑XXVII五张专辑中,其中鹿晗的《XPLORE》发行时间是2016.12.27,同样计入今年排行榜中,如此算来,鹿晗四张今年发行专辑销售额都在前十。更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名都被鹿晗的数字专辑囊括在内,第一名《XPLORE》销售额1103万元,第二名《VENTURE》销售额591万元,第三名《Imagination》销售额252万元。另外,陈奕迅、权志龙等专辑分别排在第四和第六位。还有两部电视电影原声数字专辑也同样进入榜单,分别是《速度与激情8》销售额39万元和《师任堂:光的日记》销售额33万元.

数据来源:酷狗音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