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新能源车企销量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2万辆和19.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9.7%和14.4%。其中,1-6月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5万辆和1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0.4%和26.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7万辆和3.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4.4%和19.7%。

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错,产销双双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年初,受查骗补、补贴不明确等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市场曾陷入低迷行情。随着市场的回温,各大新能源车企也加紧投入布局其中,竞争依然激烈。

在上半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比亚迪以34634辆的销量排名第一,同时比亚迪也是6月的销量冠军。上半年,比亚迪向市场投入唐100、秦100、宋DM、宋EV、2017款唐6款车型,同时也推出秦EV和e5的改款升级版,丰富多样的车型阵容主力比亚迪稳居一位。

排名第二的是北汽,旗下有多个纯电动车型系列,其中EC系列在国内外均有不俗成绩。北汽上半年销量为30154辆;6月销量为5147辆,均排在第二位。知豆品牌上半年的销量为18718辆;6月销量为4714辆,同样也都排在第三位。知豆旗下的D2车型在推出后一直持续畅销,基本都在月度的畅销电动车型三强之中。上半年知豆18718辆的累计销量中,有18693辆由知豆D2贡献。知豆D2虽是微型车,但爆发力不容小觑。

2017年上半年新能源车企销量排名前十的依次为比亚迪、北汽、知豆、上汽、众泰、江铃、江淮、吉利、奇瑞以及长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