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一带一路富豪榜TOP100

分享到:

对比大中华区

大中华区能找到609位十亿美金富豪,比去年增加41人。其中中国大陆有501位,香港72位,澳门1位,台湾35位。上榜富豪的净资产总额达到11万亿。财富上千亿的有12人,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财富上千亿的共有11人。平均年龄58岁,比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小8岁。胡润表示:“中国企业家的影响力在一带一路国家中远远第一,不管是从超级财富创造者的总人数(1.6倍),还是从财富总量上,况且还更年轻。”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有18位(4.8%)女企业家上榜,比例远远低于中国女企业家上榜比例(18%)。119位继承财富,255位(68%)白手起家,白手起家比例也远低于中国企业家白手起家的比例(92%)。从事金融服务行业的最多,占比10%;其次是科技,占9.6%;能源排名第三,占9.4%。中国企业家从事房地产行业的最多,其次是制造业和科技。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上榜企业家中,从事金融服务行业的最多,占比10%;其次是科技,占9.6%;能源排名第三,占9.4%。胡润表示:“中国企业家财富创造的最大机会应该来自于地产、制造业和IT。”

排名
行业 比例
1 金融服务 9.9%
2 TMT 9.6%
3 能源 9.4%
4 房地产 7.5%
5 食品饮料 7.0%
6 建筑工程 6.7%
6 矿业 6.7%
8 医药 6.4%
9 投资 6.1%
9 制造业 6.1%

 374位上榜者中,71位(19%)移民自其他国家,其中,来自中国印度的最多,分别有15位和14位。原籍福建晋江的菲律宾百货大王施至成是来自中国的首富。俄罗斯石油大亨维克多·维克塞尔伯格(Viktor Vekselberg)是移民者中最富有的,他出生于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