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餐饮大省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吃对于国人来说,是一件大事。中国餐饮行业从2012年开始转型,2016年中国餐饮市场规模突破3.5万亿大关。2016年,全国餐饮收入35799亿元,同比增长10.8%,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9213亿元,同比增长6.0%,两者增速分别较上年同期降低0.9个、1.0个百分点。不过,餐饮业发展速度仍位于合理区间,餐饮收入总规模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8%,比重持续回升,并且,餐饮市场对整个消费市场增长贡献率达到11.1%,拉动消费市场增长1.2%。餐饮行业稳增长、促消费的作用依然不容小觑。

从全国范围看,按照餐饮消费额,前十大餐饮大省分别是:广东省、山东省、江苏省、河南省、浙江省、四川省、湖南省、湖北省、福建省、安徽省。
其中,广东是全国餐饮市场规模最大省份,2016年餐饮业总收入3497亿元,同比增长9.2%。山东省位居第二,餐饮规模达3244亿元,排在第三位的是江苏省,餐饮规模达2760亿元。

2016年各餐饮大省市场规模增速基本保持在12%以上,其中,湖南、江苏、山东等地区领跑市场。


数据来源:各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