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连锁药店综合实力百强排行榜(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C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发布《中国连锁药店综合实力百强榜》、《中国连锁药店直营力百强榜》及《中国连锁药店魅力人物榜》。

在中国连锁药店综合实力百强榜中,排名前十位分别是国药控股大药房有限公司、大参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桐君阁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海王星辰连锁药店有限公司、成大方圆医药连锁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和甘肃众友健康医药有限公司。

中国连锁药店综合实力百强榜

国药控股国大药房

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是中国医药零售行业销售规模名列榜首的医药零售营运商。截至2011年底,公司在北京、上海、天津、辽宁、江苏、浙江、广东等13个省、区、直辖市经营“国大”、“一致”、“大德生”、“乐仁堂”等品牌的1773家零售药店,形成了星罗棋布的全国药品零售连锁网络。

大参林医药集团

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集药品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公司以发展药店连锁为立业之本,经过多年发展,2015年年底,直营连锁门店突破2000间,员工1800多名,年销售额60多亿。

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

一心堂是云南鸿翔药业有限公司的品牌,始于1981年,经过32年艰苦创业、顽强拼搏,现发展成为中药材种植、加工、中、西成药研发、生产、批发、零售连锁经营以及医疗产业为一体的大型股份制医药企业集团,下辖10余家企业,在滇、黔、桂、川、晋、渝等省、市拥有2400余家一心堂直营连锁药店,员工15000多名,遍布各地的一心堂健康会员超过5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