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玻璃行业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TOP13)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据统计,2016年我国年平板玻璃产量7.7亿重量箱,同比增长5.8%;平板玻璃行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82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利润57.9亿元,同比增长283%。行业效益改善主要得益于大力推进去产能调结构增效益工作,业内联合重组加快,无序竞争有所遏制,区域市场供求关系得到阶段性改善。

2016年平板玻璃全年完成投资270亿元,同比下降9.3%。这一方面说明抑制平板玻璃过剩产能投资效果显现,另一方面说明玻璃等新兴产业发展逐步提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产能过剩行业投资下降。

截至6月30日为止,我国玻璃行业上市公司市值已经达到了1143.74亿元,而市值能达到50亿元以上的企业共有9家,市值能够达到100亿元以上的企业则有4家,分别为南玻A、三峡新材、旗滨集团和洛阳玻璃。其中,南玻A以193.63亿元的市值夺得我国玻璃行业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的榜首。

2017年上半年玻璃行业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