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6月全国土地出让金城市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多地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而且越来越严格,但是房企依旧对土地市场充满热情,无地不欢。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2017年1-6月,全国土地成交金额TOP10城市总计成交5798亿元,同比增长22.8%,同比增速有所放缓;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仍为房企拿地投资的主战场,部分三线城市土地市场有所升温。

其中,北京以1006亿元的成交总价再次成为榜首,同比上涨185%。武汉土地成交金额为743亿元,排名第二,杭州以645亿元的成交金额排名第三。苏州排名第十,成交金额为406亿元,也就是说,排名前十的城市土地成交金额全部在400亿元以上。

再看增长率,6城土地成交金额同比增长,重庆成交金额为639亿元,同比增长率最大,为239%。另外北京、广州、武汉土地成交金额增长率超100% 土地成交金额同比下降的城市仅有4个,其中跌幅最大的是苏州,同比减少45%,另外三城土地成交金额同比降幅均超20%。其中杭州同比减少21%,南京同比减少35%,上海同比减少20%。

土地成本的不断升高促使房企另辟蹊径,在一线城市通过收并购、联合体拿地等方式增加土储。值得一提的是,三线城市中徐州与潍坊的土地成交规划建筑面积进入前十,佛山以较高的成交总价进入前十,成为诸多大型房企争相布局的城市。

数据来源:中国指数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