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市公司各行业员工薪酬排行榜

分享到:

从2016年上市公司各行业的员工薪酬排行来看,2016年上市公司支付员工薪酬2.98万亿元,金融行业人均薪酬居前,银行人均薪酬为28.03万元排名第一,非银金融人均薪酬为25.4万元排名紧随其后。从各行业的人均薪酬来看,农林牧渔、纺织服装、轻工制造、建筑材料、电子、休闲服务、有色金属和商业贸易等行业人均薪酬不足10万元,其中,农林牧渔行业人均薪酬垫底。作为A股上市公司当中员工平均薪酬最高的行业,银行业过去十年支付员工薪酬从1387.31亿元,上升至6215.73亿元,增幅为448%。

得益于消费电子的崛起、移动互联网快速普及,计算机、电子等行业快速发展。与此同时,房地产、汽车、传媒等都是随着中产阶级的迅速崛起,迅速发展起来的行业。航天军工科技的快速发展,产品无论是内销还是出口的市场空间都进一步扩大,促使国防军工行业薪酬待遇提升。

数据来源:证券时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本文所指员工薪酬,是将现金流量表中的“支付给职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和资产负债表中“应付工资”期末数与期初数的差额加总得出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