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乘用车座椅头枕企业销量排行榜(TOP5)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与汽车行业息息相关,随着近年来汽车市场持续高速发展,中国汽车产销量不断扩张,市场对汽车零部件产品的需求日益提高,特别是乘用车座椅头枕。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ASKCI Data)数据显示,2017年1-5月,乘用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963.8万辆和942.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1和1.5%。其中,轿车产销分别完成459.9万辆和451.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0%和3.0%;SUV产销分别完成393.2和378.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9.6%和17.1%;MPV产销分别完成86.6万辆和84.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3.9%和17.8%;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4.1万辆和27.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4.1%和25.7%。

另据中国汽车车身附件网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乘用车座椅头枕市场需求将达到近4亿件,座椅扶手的市场需求将超过5,700万件,可见未来座椅头枕及扶手市场容量巨大,发展前景良好。

再看中国市场,我国汽车工业尤其是乘用车消费市场经历了高速发展时期,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直接带来了座椅头枕及扶手的配套市场需求。预计至2015年,我国乘用车座椅头枕的市场需求将达到约1亿件,座椅扶手的市场需求将超过1,000万件。

细看乘用车座椅头枕市场竞争格局,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ASKCI Data)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乘用车座椅头枕市场中,继峰股份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2016年继峰股份继续霸榜,并且乘用车头枕国内市场占比提升,延峰安道拓排名第二。

2017年中国乘用车座椅头枕企业销量排行榜(TOP5)

排名 公司名称
1 继峰股份
2 延锋安道拓
3 岱摩斯(中国)
4 东海化成
5 提爱思(中国)
6 格拉默(中国)
7 上海岱美

数据来源:中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