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性银行信用卡透支余额排行榜

分享到:

信用卡是高效的小额无抵押无担保贷款,它解决了年轻人无钱消费的问题,同时也促进了整个社会的消费,应属启动“消费马车”的动力之一。各行对信用卡信贷规模的披露一直以来都最给力,此次共16家全国性银行披露了相关数据。

榜单显示,2016年全国性银行信用卡透支余额排名前三的依次是工行、建行、招行,其中,工行2016年信用卡透支余额达到4469亿元,居于榜首,建行第2,信用卡透支余额达到4416亿元。

2016年,浦发银行信用卡业务发展速度“一马当先”。浦发银行透支余额的同比增速达到141%,在行业中相当的瞩目,近两年加速发卡的累积效应加上分期业务的快速发展,规模较2015年末增长1,557亿元,超过了四大行增量的总和。四大行同比增速在10%左右。

第一梯队中的股份行相对稳健,而第二梯队的银行则处于加速发展,信贷规模的增幅与业务结构、卡量增长关系密切。去年上市的浙商银行发行信用卡仅两周年,信贷规模从2015年的4.72亿快速增至20.91亿,增长达343%。

2016年全国性银行信用卡透支余额情况一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