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国内房地产企业销售额排行榜(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传统房地产销售旺季的5月,在多地楼市限购政策频发及银行放贷趋紧下,多家房地产龙头企业销售额却环比下滑,或销售业绩放缓。根据在已公布今年5月份销售业绩的房企(包括万科、碧桂园等在内的21家龙头房企)销售数据显示:5月21家企业(已公布数据的企业)销量额排名分别是碧桂园、中国恒大、万科、中海地产、融创中国、金地集团、新城控股、绿城中国、旭辉集团、富力地产、世茂房地产、首创置业、龙光地产、中国金茂、建业地产、金地商置、时代地产、当代置业、景瑞地产、阳光100中国和花样年。其中有10家房企销售额环比上月出现下滑了,当中包括碧桂园、万科等房企龙头企业。

5月21家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为2269.8亿元,环比下降5%,而相比3月份跌幅更是高达25.4%。这一销售数据也是年内销售最差的月份。

2017年5月国内房地产企业销售额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企业来看,碧桂园在今年5月实现销售金额400.6亿元,相较于4月份535亿元的销售金融有明显的下滑,环比下降25%。万科5月实现销售金额358.9亿元,环比下滑14.32%;同比下降1.35%。同为前三甲的中国恒大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其合约销售金额为381.9亿元,相比4月份的数据环比略有上涨,涨幅为0.9%。此外,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控的数据显示,新城控股、绿城中国、富力地产、时代地产等房企5月份的销售金额均比4月有所下降。

整体上看,碧桂园、万科以及恒大三家房企在前5月的销售总额上仍创下新高。1-5月,碧桂园及万科的销售总金额已超2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