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排行榜

2017年毕业旅游数据分析:五成毕业生预算超4000元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每年的6月份,国内迎来一批批高中毕业生和大学毕业生,这个时候离大学升学还有三个月,毕业就业前也有一两个月的空闲时间,大部分的毕业生都向往一场毕业旅行。蚂蜂窝今日发布《“毕业焦虑综合征”:2017毕业旅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毕业旅行计划是85.6%的应届毕业生(含高中和大学)的共同选择。这些毕业生认为,毕业旅行已经成为他们缓解毕业焦虑的重要方式。

报告显示:67.42%的人表示毕业旅行只是单纯想放纵一下,没有特别的意义,有超五成的人希望通过毕业旅行来纪念和朋友的友谊,另外还有42.38%的同学想要借毕业旅行来整理一下思绪,28%的人用来寻找对未来的规划。

来源:蚂蜂窝数据研究员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整体来看,毕业生的旅行预算与往年相比所有提高——虽然人均预算在2000-4000元的人数占比最大,达到32.2%,但是,17.8%的毕业生旅行人均预算达到了4000元以上,达到8000元以上的占比也达到15.6%。

来源:蚂蜂窝数据研究员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在住宿方面,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更具个性化的民宿,选择民宿的人数占比达42.22%。随着旅游消费预算的提高,住青旅的同学占比在逐渐下降,而选择普通酒店的人数高出青旅占4.3%。

来源:蚂蜂窝数据研究员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和往年相比,火车和飞机经济舱仍然是毕业旅行人士的首要交通工具。但是今年选择飞机经济舱出行的比例明显高于火车出行人数,飞机经济舱人数占比53.33%,火车占比37.78%,两者占比占据了整个毕业旅行人数的九成。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的方式来进行毕业旅行。

今年境内最受毕业生关注目的地的前五名依然有云南和西藏,这两个地方已是历年毕业旅行的必去之地。另外,今年泰国成为了最受毕业生关注的境外目的地,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泰国本身的文化景点吸引着众多旅行者,另一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泰国的落地签政策以及经济的消费刺激了国人去消费。

来源:蚂蜂窝数据研究员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报告中统计了有六成人认为与2-3人旅游最合适,旅行天数上大部分人仍然期待有一场长途旅游,57%的人认为最佳旅伴莫过于同学和朋友,当然,追求经济独立崇尚自由的今天有18.1%的人选择一个人旅行。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