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全球半导体厂商营业收入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发布报告称,2017年4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313亿美元,同比增长20.9%,创下2010年9月以来最高同比增幅。业内部预期,2017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有望增长11.5%,2018年增长2.7%,2019年小幅下滑0.2%。

随着供给侧改革等政策红利逐步释放,高端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行业有望迎来高速収展,尤其是国家对集成电路的投入不断加大,未来半导体行业走势值得期待。

2017年首季整体市场营收达到996亿美元,前十半导体供应商营收占比56%,与十年前十大厂商占比45%相比,现如今行业集中度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一季度全球半导体营业收入排名前十的厂商分别是英特尔、三星、海力士、美先、博通、高通、TI、东芝、恩智浦,英飞凌。相较去年全年排行来看,英特尔、三星排名未变,依然位居榜首。

不过,海力士、美先排名超前高通和博通,位居第三、四名。德国芯片大厂英飞凌一季度营收年增6%,成功挤下无晶圆厂联収科,跻身全球半导体前十强。联収科首季营收18亿美元虽年增7%,但与前季相比下滑17%。今年首季整体市场营收达到996亿美元,前十半导体供应商营收占比56%,与十年前十大厂商占比45%相比,现如今行业集中度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预期今年第2季市场营收有望突破千亿美元大关,这将成为有史以来销售额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的季度。

2017年一季度全球半导体厂商营业收入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英特尔

英特尔公司是美国一家主要以研制CPU处理器的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个人计算机零件和CPU制造商,它成立于1968年,具有48年产品创新和市场领导的历史。1971年,英特尔推出了全球第一个微处理器。微处理器所带来的计算机和互联网革命,改变了整个世界。在2016年世界五百强中排在第51位。

三星

三星集团是韩国最大的跨国企业集团,同时也是上市企业全球500强,三星集团包括众多的国际下属企业,旗下子公司有:三星电子、三星物产、三星航空、三星人寿保险等,业务涉及电子、金融、机械、化学等众多领域。

海力士

ynix海力士芯片生产商,源于韩国品牌英文缩写"HY"。海力士即原现代内存,2001年更名为海力士。海力士半导体是世界第三大DRAM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