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各地区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前三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高考明天就要开始了,近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最新发布2017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和2017中国民办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等榜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雄居2017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前5强,武昌首义学院、文华学院和三亚学院名列2017中国民办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前3强。

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的历史起源于1989年创建成立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高等院校比较研究课题组”,已有近40年中国高校自我评估和社会评价的历史,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1989年以国家教委科技司对外公布的权威数据为基础发布了中国第1个综合大学排行榜,2003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行榜”,2009年首创“中国大学星级评价体系”,2010年发布我国第1个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中国大学星级排名),2013年提出“中国大学分类新标准”,并长期专注于世界大学排行榜的预研工作。

2017年中国各地区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前三如下:

资料来源: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