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前20钢铁生产国钢铁产量排行榜(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世界钢铁协会发布《世界钢铁统计数据2017》,该统计数据根据2016年全球各国的钢铁产量进行排名,并得出前20排名,2016年,全球钢铁产量超过16亿吨,而其中大部分钢铁产量增长来自于中国、日本、印度等工业国家。

钢铁的用途广泛,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材料,是经济增长的基础。因此,在过去50年中,全球钢铁产量激增,甚至出现了供过于求的局面,随之而来的是,钢铁的价格也逐步回落至市场易于接受的范围,进而助推了钢铁生产国家之间的激烈竞争。

从国家来看,2016年全球钢铁产量前十二的国家钢铁产量均超20百万吨,分别是中国、日本、印度、美国、俄罗斯、韩国、德国、土耳其、巴西、乌克兰、意大利、中国台湾,其中中国钢铁产量以808.4百万吨,稳居榜首;日本以104.8百万吨钢铁产量排在第二;第三名是钢铁产量为95.6百万吨的印度。

数据来源:世界钢铁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