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东省制造业上市公司利润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2016年,广东经济运行“稳”字凸显,主要经济指标波动幅度较小。2016年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9512.05亿元,增长7.5%,达到年初增长目标7-7.5%的最上限,增幅同比回落0.5个百分点,经济总量连续28年稳居全国第一位。其中,制造业累计完成增加值达28791.86亿元,同比增长7.2%。

近日,广东省A股上市公司共有513家已经披露完2016年年报,其中制造业为340家。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梳理出2016年广东省制造业A股企业利润百强排行榜。根据榜单显示,利润过百亿的企业有2家,10-99亿的企业有13家,上榜门槛为2.09亿元。榜单前三依次是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广汽集团,净利润分别是158.62亿元、155.25亿元、62.9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美的2016年营收、净利润、现金分红金额均创下整体上市以来最高。美的2016年营收实现1590.44亿元,同比增长14.88%亿元,同时,美的2016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现金分红金额(含税)为64.66亿元。高业绩也支撑美的市值年内增长34%,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美的集团

美的是一家领先的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系统的科技企业集团,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包括以厨房家电、冰箱、洗衣机、及各类小家电的消费电器业务;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供暖及通风系统的暖通空调业务;以库卡集团、安川机器人合资公司等为核心的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系统业务。

格力电器

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空调企业。主营业务范围:生产销售空调器、自营空调器出口业务及其相关零配件的进出口业务。

广汽集团

广汽集团坚持合资合作与自主创新共同发展,已经形成了以整车(汽车、摩托车)制造为中心,涵盖上游的汽车研发、零部件和下游的汽车商贸服务、汽车金融、汽车保险、汽车租赁、汽车物流等,成为国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汽车集团之一,也是国内汽车行业首家拥有保险经纪、汽车金融和保险、资本、融资租赁等多块金融牌照的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