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各地区心血管健康指数排行榜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社会老龄化的不断加速,导致基层患者因心血管等慢性病造成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非常突出,相关疾病人口疾病负担非常严重。对基层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精准帮扶、精准救治,显得尤为重要。

5月26日,在第十一届东方心脏病学会议(OCC 2017)上《中国心血管健康指数(2017)》隆重发布。《指数》全面地勾勒了我国心血管健康防控的版图,首次建立了国家层面的心血管健康指数大数据,反映国人的核心健康素养,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这套指数体系包含5大维度52个指标,其中,五大维度分别是心血管疾病流行情况、危险因素暴露情况、危险因素防控情况、心血管病救治情况、公共卫生政策与服务能力。五大维度纲举目张,将影响心血管健康的核心要素系统有机地整合起来。在这张版图上,有全国31省市的心血管健康指数的排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你的家乡排在第几位?

52个指标综合反映了心血管发病的情况,能够直观看到本省(市)心血管发病的高发程度。以满分100计,排名前十的依次是北京(75.4分)、上海(75.3分)、浙江(74.4分)、江苏省(71.8分)、福建省(61.6分)、天津市(60.5分)、广东省(59.2分)、山东省(52.9分)、重庆市(52.1分)、四川省(50.1分)。总的来看,华东地区的总分最高。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