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建筑业上市公司收入排行榜TOP50

分享到:

据住建部统计,2015年底我国城镇建筑存量约550亿平方米。按照国家城镇化发展规划,2030年我国城镇人口将接近10亿人,房屋总建筑面积需求为800-900 亿平方米(包括住宅房屋和公共建筑等),目前尚缺250-350 亿平方米,这是未来十余年国内房建市场空间的主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基本态度直接扭转了以往商品房具有居住与投资双重功能的定位,住宅将加快向居住属性回归。

截止4月29日,中国建筑业A股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基本已披露完毕,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整理出中国建筑业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TOP50。中国建筑荣登榜首,2016年营收达9597.65亿元,同比增长9.0%,其中,房建业务依然是最主要收入贡献板块,实现营业收入6202亿元,同比增长5.4%。排在第二位的是中国中铁,营收达6394.07亿元。而中国铁建再创新高,营收达6293.27亿元,排在第三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建筑

公司是一家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主要从事于为房屋建筑工程、房地产开发与投资、国际工程承包、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以及设计勘察等。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集团之一,中国土地储备面积最大的公司之一。中国专业化经营历史最久、市场化经营最早、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建筑企业集团之一,中国建筑业唯一拥有房建、市政、公路三类特级总承包资质的企业。

中国中铁

公司业务覆盖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资源矿产、金融投资等多个领域,总资产3118亿元,净资产663.6亿元,是全球第二大建筑工程承包商,连续七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

中国铁建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国铁建,英文简称 CRCC),由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独家发起设立,于2007年11月5 日在北京成立,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特大型建筑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