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湖南省上市公司利润排行榜

分享到:

据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湖南省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244.7亿元,同比增长7.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呈现逐季企稳回升态势。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578.4亿元,增长3.3%;第二产业增加值13181亿元,增长6.6%;第三产业增加值14485.3亿元,增长10.5%。

截至2017年4月29日,湖南省共有90家上市公司公布2016年年报。经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2016年湖南省上市公司利润排行榜,净利润在十亿元以上的企业有5家,1-9亿的有41家,榜单门槛为8600万元。榜单显示,排行榜前十的企业依次是方正证券、五矿资本、中南传媒、蓝思科技、尔康制药、旗滨集团、现代投资、九芝堂、爱尔眼科、隆平高科。其中,最赚钱的企业是方正证券,2016年净利润达25.82亿元,其次是五矿资本,净利润达19.54亿元,排在第三位的是中南传媒,净利润达19.0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净利润亏损的企业竟有5家,亏损最严重的是*ST华菱,亏损金额达15.5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方正证券

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在2009年经纪业务市场占有率位列全国第15位,系中国中部及西部净资本和股票基金交易总金额最大的证券公司。旗下拥有瑞信方正、方正期货、方正和生、方正富邦(筹)等多家专业子公司和遍布16个省(市)的87家营业网点,业务范围涵盖证券经纪、自营、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研究咨询、期货经纪、融资融券、期货中间介绍业务等。

五矿资本

公司主营业务是金属材料及制品、超硬材料及制品、电子材料及制品、电源材料及制品、机电产品及设备、政策允许的化工原料、化工产品(危险品仅限硫酸并由分支机构凭证经营,不含监控化学品)的生产、销售;矿产品的开采(凭本企业许可证)、生产、加工、销售;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技术开发、成果转让、咨询服务(不含中介)。

中南传媒

公司是一家拥有“多介质、全流程”产业业态的大型出版传媒骨干企业集团.公司拥有出版、印刷、发行、印刷物资供应等一套完整的出版业务产业链,还拥有报纸、网站、户外框架媒体等其他业务.公司主要产品为教材教辅、一般图书、电子出版物、音像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