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游客数量排行榜

分享到:


在忙碌了一个星期的工作之后,是不是非常期待小周末,特别是生活在北上广深的小伙伴们,似乎更深有体会。在广东打拼的你们,白云山和梧桐山可能会更受欢迎,工作之余快速恢复到最佳的状态。那么除了爬山,还有哪些周末休闲好去处呢?


根据广东省旅游局数据显示,广东省2016年全年完成旅游总收入11560亿元、同比增长11.5%;其中旅游外汇收入190亿美元,同比增长8 .3%;全年接待过夜游客3.9亿人次,同比增长13%,其中入境过夜游客3455万人次,同比增长8%。旅游接待过夜游客、入境游客等旅游各项主要指标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发现,截至2016年底,广东省共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8处。2015年,广东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游客数量排行榜依次是:白云山、梧桐树、惠州西湖、肇庆星湖、丹霞山、罗浮山、西樵山、湖光岩。其中游客数量突破千万人次的有3个,而游客数量最多的是白云山,达2028.3万人次,其次是梧桐山,游客数量达1501万人次,排在第三位的是惠州西湖,游客数量达1092.9万人次。



数据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白云山

白云山,位于广州市白云区,为南粤名山之一,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称。

是广州市风景区行业的第一家5A级旅游景区,也是广州市唯一同时拥有“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两项荣誉的景区。

梧桐山

深圳梧桐山风景名胜区位于东经113 °17'~114 °18',北纬22 °23'~22°43'的沿海地区,在深圳经济特区东部,西临深圳水库,东至盐田港,南北均临近特区边界。风景名胜区邻近繁华市区,面临南海大鹏湾,与香港新界山脉相连、溪水相通,具备了国内风景区名胜区中独特的地理位置。

惠州西湖

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地处广东省东南部惠州市惠城中心区,由西湖景区和红花湖景区组成,总面积20.91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13平方公里,是以素雅幽深的山水为特征、以历史文化为底蕴、以休闲和观光为主要功能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肇庆星湖

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是我国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游人评价很高,认为兼有杭州西湖和广西桂林胜景。整个湖面被蜿蜒交错的湖堤划分为五个湖:东湖、青莲湖、中心湖、波海湖、里湖。湖堤总长20余公里,堤上杨柳、凤凰木成行,宛如几条绿色带子飘落在碧澄的水面上。

丹霞山

丹霞山是广东省面积最大的风景区、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的风景区和世界自然遗产地。丹霞山是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由680多座顶平、身陡、麓缓的红色砂砾岩石构成,“色如渥丹,灿若明霞”,以赤壁丹崖为特色。

罗浮山

罗浮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它雄峙于岭南中南部,坐临南海大亚湾,毗邻惠州西湖。汉代司马迁曰:“罗浮汉佐命南岳,天下十山之一”。被道教尊为天下第七大洞天、三十四福地,被佛教称为罗浮第一禅林。

西樵山

西樵山风景名胜区是广东四大名山之一,享有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国家森林公园,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珠江文明的灯塔” 等荣誉。

湖光岩

湖光岩风景区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湛江市区西南18公里处,被联合国地质专家称为研究地球与地质科学的“天然年鉴”。总面积为38平方公里,园区是一个以玛珥火山地质地貌为主体,兼有海岸地貌、构造地质地貌等多种地质遗迹,自然生态良好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