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东省上市公司营收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2016年,广东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79512.05亿元,比上年增长7.5%,达到年初增长目标7-7.5%的最上限,增幅同比回落0.5个百分点,经济总量连续28年稳居全国第一位。如果把广东当作一个独立的经济体,在世界排位约居第16位。2016年,广东经济运行“稳”字凸显,主要经济指标波动幅度较小。

截至4月29日,广东省A股上市公司共有513家已经披露完2016年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梳理出2016年广东省A股企业营收百强排行榜。根据榜单显示,营收过千亿的企业有11家,100-999亿的企业有43家,低于100亿的有46家,上榜门槛为49.86亿元。榜单前十依次是中国平安、万科A、招商银行、美的集团、保利地产、南方航空、格力电器、平安银行、TCL集团、比亚迪。其中,中国平安以营收7124.53亿元位居榜首,其次是万科A和招商银行,营收分别为2404.77亿元和2090.2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全称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318.SH,2318.HK)为经营区域覆盖全国,以保险业务为核心,以统一的品牌向客户提供包括保险、银行、证券、信托等多元化金融服务的全国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

万科A

万科A(全称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002)成立于1984年。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专业住宅开发企业,中国大陆首批公开上市的企业之一。产品始终定位于城市主流住宅市场,主要为城市普通家庭供应住房。

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全称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036.SH,03968.HK)是一家拥有商业银行、金融租赁、基金管理、人寿保险、境外投行等金融牌照的银行集团。

美的集团

公司创业于1968年,是一家以家电制造业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美的电器(SZ000527)、小天鹅(SZ000418)、威灵控股(HK00382)等三家上市公司。 1980年,美的正式进入家电业,1981年注册美的品牌。

保利地产

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高端精品住宅开发,城市地标性商用物业的公司.公司是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