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游客排行榜

分享到:

对于80后和90后来说,86版的《西游记》应该都会印象深刻,让人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大好山河,其中的黄果树瀑布更是令人趋之若鹜!而黄果树所在地贵州省,地处中国西南,不仅有中国5A级风景名胜区黄果树景区、龙宫景区、毕节市百里杜鹃景区、荔波樟江景区,还有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西江千户苗寨,中国最大的侗族村寨之一的肇兴侗寨,无一不令人神往!

贵州省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2016年,贵州省共接待游客5.3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50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43%;预计全年旅游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10%左右,旅游业已经成为贵州的支柱产业。入境游客首次突破百万,达到了110万人次。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发现,截至2016年底,贵州省共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8处,数量为全国第三,仅次于浙江省、湖南省(目前浙江21个,湖南省20个)。2015年,贵州省游客数量排行榜前十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依次是:黄果树、龙宫、荔波漳江、赤水、黎平侗乡、织金洞、沿河乌江三峡、瓮安江界河、榕江苗山侗水、紫云格凸河穿洞。其中排名前三位均是国家5A风景名胜区,而游客数量最多的是黄果树,达2026.3万人次,也是贵州省唯一一个游客数量突破千万人次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在“五一”小长假期间,黄果树瀑布景区也迎来旅游小高峰。据介绍,景区接待游客47.4万人次,同比增长24.64%,综合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31.02%。其次是龙宫,游客数量达311.7万人次。而榜单上游客数量最少的是都匀斗篷山-剑江和九洞天,仅有4.2万人次和2.3万人次。

数据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