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金融排行榜

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的《2016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共计65家独角兽企业进入榜单,涉及互联网金融、交通出行、电子商务、新媒体、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17个领域,成为目前未IPO企业中的佼佼者。

截至目前,中国独角兽企业共有131家,其中超级独角兽共有7家,占总估值的49.3%。从成立时间上来看,2014年后创立的独角兽企业最多,占比超过1/3,2014年当年就成立了33家,多为“互联网+”企业。特别值得关注的是,2015年成立的独角兽企业为15家,2016年成立的独角兽企业为2家,这些创立仅1-2年即成为独角兽的企业,反映出其创新能力强,成长周期短、成长跨度大的爆发式增长特点。

那么,2016年排名前十位的独角兽企业都有谁?榜单显示,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是蚂蚁金服、小米、阿里云、滴滴快的、陆金所、美团点评、大疆创新、今日头条、口碑、菜鸟网络和借贷宝,估值分别达到750、460、390、338、185、180、100、92、80、76.9、76.9亿美元。估值超百亿的有7家,2014年创立的蚂蚁金服以750亿美元高估值据榜单首位。

如果按孵化平台来划分:

阿里系:蚂蚁金服、阿里云、滴滴快的、美团点评、口碑等14家独角兽企业,总估值1988.5亿美元,排名第一,强势占领中国独角兽企业40%的份额;

腾讯系:美团点评、小米、滴滴快的、今日头条等16家独角兽企业,总估值1320亿美元;

小米战略投资:美团点评、OFO等5家独角兽企业,结合小米自身估值460亿美元,总估值706.7亿美元;

互联网金融产业和电子商务产业所占比例为46%,前十名有半数都是他们!到目前为止,累计下来的独角兽企业也在这两个领域中布局最多。

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排行榜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