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产业排行榜

2016年度中国水泥熟料产能十强企业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每年伊始,中国水泥网都会推出新一期的中国水泥熟料产能排行榜。2017年榜单显示,中国水泥熟料产能排行前十的企业分别是中国建材集团、海螺、金隅冀东、华新拉法基、华润水泥、山水集团、台泥水泥、红狮集团、天瑞水泥、亚洲水泥,产能分别达到38385.75、20047.7、10211.4、6522.4、6392.2、5945.8、5446.7、4154、3586.7、2662.9万吨/年,其中年产能达亿吨级以上的有3家,中国建材集团以38385.75万吨/年遥遥领先。

数据来源:中国水泥网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近些年的前十强榜单中不难看出,由于越来越严格的法律法规,因为新增产能而导致榜单变化的现象难寻踪迹,兼并重组成为影响榜单的最大因素。今年,同样经历了兼并重组的中国建材集团、金隅冀东、华新拉法基今年排名变化不一。“两材”重组后的新中国建材集团以38385.75万吨/年进一步巩固了自己业界老大的地位;金隅冀东以10211.4万吨/年,一跃进入榜单前三甲;同样排名猛进的是华新拉法基,以6522.4万吨/年,位列榜单第四名。

海螺集团稳扎稳打,2016年产能共计19505.2万吨,继续坚守榜单次席。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亚洲水泥,凭借2662.9万吨/年,首次进入榜单前十名。作为榜单前十名的常客,华润水泥、山水集团、台泥水泥、红狮集团以及天瑞水泥今年产能方面变化不大,只有华润水泥和红狮集团产能有小幅上升,其余皆与去年持平。他们在前十名中的排名也受其余企业兼并重组发生变化。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