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各省市餐饮消费能力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16年,全国餐饮收入35799亿元,同比增长10.8%,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9213亿元,同比增长6.0%,两者增速分别较上年同期降低0.9个、1.0个百分点。不过,餐饮业发展速度仍位于合理区间,餐饮收入总规模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8%,比重持续回升,并且,餐饮市场对整个消费市场增长贡献率达到11.1%,拉动消费市场增长1.2%。餐饮行业稳增长、促消费的作用依然不容小觑。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全国31个省市餐饮消费数据,截止3月30日,已有28个省市披露餐饮零售额,在消费总量方面,餐饮消费额超过千亿元省市达到14个。广东省和山东省餐饮消费额超过3000亿元,第一经济大省广东的餐饮消费总额接近3500亿元,在各省份中高居榜首。江苏省、河南省、浙江省和四川省餐饮消费额均超过2000亿元。

2016年中国各省市餐饮消费能力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在全国餐饮市场发展速度放缓的背景下,受经济形势下行以及部分地区政策连锁反映的影响,一些规模基数庞大的传统餐饮产业大省区都从上年迅速回暖态势转而降温。广东省、河南省、湖北省、福建省、上海市等餐饮产业规模在全国名列前茅的省区餐饮市场同比增速均低于上年同期;山东省、四川省、北京市等地增速虽然较上年有所上升,但上升幅度却有不同程度下滑。“八大菜系”中除福建、安徽和广东外,其他省市餐饮消费金额增速均超过13%。

2016年中国主要省市餐饮消费增长速度排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