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制药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英国咨询机构Brand Finance公司是国际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之一,以每年发布「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而知名,同时,Brand Finance还有行业排行榜,上周五发布了制药行业品牌价值10强,综合排名的前三为罗氏、辉瑞、拜耳,具体如下:

制药企业历年品牌价值曲线如下,可以看出这些年跨国药企开始注重品牌传播和企业声誉,品牌价值逐年提高。

对于关注自身品牌的制药企业来说,还可以参考BSI这个指标,BSI即「品牌强度指数」,是Brand Finance设计的一个考评「品牌强度」的指标,依据围绕企业的各种观点及预期,从商标的知名度到对品牌服务的预期进行评价,最高为100。

该指数是一个品牌的市场投资、市场信誉和业务能力的综合体现。品牌强度越大的品牌,其指数接近100。分数越低,那么即使财政状况没有问题,品牌还是在哪里有问题。

上图为制药企业的BSI排名及得分情况,前三分别为拜耳、辉瑞、默沙东,可以看出,和谷歌、苹果等知名跨国企业比,药企还有一定的差距,分数集中在60~8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