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人工智能概念股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

分享到: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2017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加快培育壮大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新兴产业,“人工智能”也首次被写入了全国政府工作报告。

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发现,目前,国内30支人工智能股票所涉及的公司中,计算机行业的有9家,分别为:中科曙光、科大讯飞、赛为智能、汉王科技、同花顺、川大智能、紫光股份、东方网力、神思电子。

机械设备行业有5家,分别为:巨星科技、慈星股份、金自天正、康力电梯、京山轻机。

传媒行业有4家,分别为:奥飞娱乐、蓝色光标、昆仑万维、骅威文化。

房地产行业有2家,分别为:张江高科、绿景控股。

2016年营收数据来看,科大智能、汇顶科技、紫光股份、东方网力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振芯科技、神思电子的营收产生了较大幅度下滑。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

 

1、蓝色光标 

蓝色光标(300058)成立于19967月,总部位于北京,全国设有23个分区办事处。二十余年来,以“专业立身,卓越执行”为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从媒体传播和现场活动的直接效果开始,到影响目标受众的认知、观点和态度,到最终促进企业品牌形象的提升和销售的增加,帮助客户一步一步地取得竞争优势和商业成功。

2、视源股份

视源股份(002841)主营业务方向为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工业电源、交互智能平板、移动智能终端和医疗等产品的设计、研发和销售,旗下有两个品牌,一个是专注于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的seewo,一个是专注于商务会议解决方案的CVTOUCH会议平板。

3、中科曙光 

中科曙光(603019)是在中国科学院大力推动下,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制造高性能计算机、通用服务器及存储产品,并围绕高端计算机提供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与技术服务。2014年,中科曙光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4、巨星科技

巨星科技(002444)是一家专业从事中高档手工具、电动工具等工具五金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是国内工具五金行业规模最大、技术最高和渠道优势最强的龙头企业之一。是亚洲最大、世界排名前六名的手工具企业。 

5、奥飞娱乐

奥飞娱乐(002292)经过20多年发展,从简单的制造与授权到原创并围绕IP进行全产业链开发,打造与积累了众多知名的IP形象,并通过多样化的媒体传播途径使IP渗透到动漫、游戏、影视、文学等多个文化产业领域,并拥有在衍生产业中强大的运营能力,逐渐凝聚行业领先的品牌影响力,形成全产业链布局的泛娱乐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