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家具上市公司利润排行榜

分享到:

家具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具有显著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在满足消费需求、提升生活品质、促进国际贸易、充分吸纳就业、推动区域经济、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家具市场调查研究报告》指出,截止2016年底,我国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5561家,与上年相比增加271家。我国家具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560亿元,同比增长8.6%,与上年相比下降0.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工业增速(4.9%)3.7个百分点;家具行业实现利润总额达到537.5亿元,同比增长7.9%,与上年相比下降6.1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工业利润增速(8.5%)0.6个百分点。2017年,中国家具企业将在清晰的市场定位基础上,不断满足客户品牌化、个性化、环保化的需求,并追求自身价值的最大化。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发现,目前已公布2016年业绩的家具上市公司有12家,索菲亚领跑净利润,实现净利润6.64亿元,同比增长44.66%。大亚圣象也预告了2016年的好业绩,净利润将同比增长60%-90%。顾家家居也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实现净利润5.75亿元,同比增长15.40%。

2016年,很多家具公司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在已公开业绩的上市公司中,增长最快的是升达林业和威华股份,在2016年都能扭亏为盈,然而,仍然有个别公司业绩出现下滑,分别是浙江永强和帝王洁具。

注:由于部分家具上市公司(宜华生活、喜临门、恒康家具、亚振家具)暂未公布2016年业绩,因此未在表格中做统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索菲亚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定制衣柜及其配套定制家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深圳A股上市公司(证券代码:002572)。公司于2003年7月起开始生产、销售“索菲亚”品牌定制衣柜,凭借量身定做的定制衣柜和壁柜门相结合的崭新产品概念,成功把定制衣柜推向市场并获得中国顾客的认同。

大亚圣象

大亚圣象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910)是我国人造板和地板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以人造板、地板为主业,已建成一条完善的涵盖资源、基材、工厂、研发、设计、营销、服务等各大环节的森工行业上下游的绿色产业链。旗下拥有“圣象”地板和“大亚”人造板,品牌价值分别达235.92亿元和22.49亿元。

顾家家居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自创立以来,专业从事客餐厅及卧室家具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致力于为全球家庭提供舒适、安全、环保、人性化的客厅及卧室家居派产品。2016年10月,顾家家居在上证A股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3816。

美克家居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600337)前身为美克国际家私制造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装饰装修材料、实木家具、聚脂家具及配套产品的生产、销售。

好莱客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603898)一直致力于整体衣柜领域发展,行业中率先提出“整体衣柜”概念,秉承专业专注精神理念,将欧洲时尚家居潮流源源不断融入中国市场,是引领国内整体衣柜发展的领军品牌之一。

德尔未来

德尔未来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631)主要经营整体智能家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包括家具、地板、定制衣柜、木门等;智能家居及电子商务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和技术咨询。

曲美家居

2015年4月22日曲美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603818),成为企业发展历程中值得被标记的一天。曲美以先进的工艺水平致力打造物美质优的家具产品,现在已成为集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规范化家居集团。

永艺股份

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健康坐具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涉及办公椅、按摩椅、沙发及功能座椅配件,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坐具提供商之一,2015年1月23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永艺股份,股票代码为:603600,成为安吉县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目前国内椅业行业唯一的上市企业。

升达林业

四川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002259)是一家从事林业产业一体化经营的上市公司。公司在成都的青白江、温江、上海浦东、广元、达州等地建设了现代化的生产基地,全套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线和技术,产品系列齐全,涵盖强化地板、竹(木)复合地板、实木地板、浸渍纸、中(高)密度纤维板、木门、柜体等,具有很强的规模竞争优势。

浙江永强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489)是专业生产户外休闲家具、太阳伞、帐篷等产品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拥有自主品牌YOTRIO。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产品销往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